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超常规之举推动工业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8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市领导熊建辉、朱宁和市委秘书长林存安陪同下,来到市经贸委调研我市工业经济情况。

  孙金龙认真听取了市经贸委关于我市工业改革发展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经贸委系统为推进企业改革、维护稳定大局、促进工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并就如何推进实施市委、市政府《优先加快工业发展行动纲要》进行了探讨,听取意见和建议。

  孙金龙指出,工业化是现代化不可逾越的历史阶段,是我们面临的艰巨的历史性任务。未来五年是合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合肥发展,必须抓好工业这个着力点,强化“工业立市”战略,优先加快工业发展。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强化“工业立市”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工业、支持工业、发展工业的良好工业文化氛围。要切实加强对工业经济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市有关方面要按照《优先加快工业发展行动纲要》的要求,抓紧制定产业发展详细规划,引导全市加快工业发展。要以更大的魄力继续深化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打好改革攻坚战,充分激发发展活力。要全力支持重点、骨干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谋划大项目,抓好项目建设;同时要积极构筑各种服务平台,支持广大中小企业发展。要积极走出去、引进来,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扩大对外开放,加强招商引资;充分运用多种金融创新产品,多途径广泛融资,千方百计加大对工业的投入。要充实加强工业干部队伍,提高全市特别是县区领导工业经济发展的能力。

  孙金龙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都要按照“工业立市”的要求,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业跨越式发展,以开拓创新的思维、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所有机关干部、工作人员都要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并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精简办事程序,推行项目备案制,大力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努力把合肥建成全国审批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打造更优的投资环境,以超常规之举推动工业跨越式发展。

  (业林)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