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电道 浴客搭上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讯一名浴客因琐事与员工唐某产生纠纷,该浴客将唐某摁倒殴打时,唐某被激怒,掏出尖刀捅了上去。同乡死亡后,其亲属一纸诉状将浴场告上法庭,要求承担全部赔偿58万余元。对一审法院判定浴场赔偿5万余元的判决,双方均不服,均上诉至一中院,昨天此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

  许老板在南汇经营一家大浴场,但生意不好,去年4月初就告知所有员工经营至4月底
。5月1日,浴场当天已经停止营业。这时陈某兄弟来到浴场,因与老板是同乡关系,浴场虽然当天停业,但水箱中尚有热水,故免费让其洗澡。陈某洗完澡后与领班为看电视频道发生争执,浴场原来的员工唐某等人劝阻时与陈某发生口角直至互相推打,后被劝开,但稍后,陈某和其大哥将唐某再次摁倒殴打,导致唐某失去理智,在浴场外的广场上用刀刺伤陈某,并导致陈某死亡。

  陈某亲属将浴场及许先生一起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承担赔偿合计588652元。昨天,法庭围绕浴场有否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及唐某是否是浴场员工进行了辩论。

  许先生及浴场委托代理人均表示,浴场的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劝阻,在发生事故之后,浴场保安也及时拨打了110,而当时的情况是瞬间发生的,根本无法阻挡,浴场已经在合理的限度内尽了安全保障义务,何况当时浴场已经停业,唐某也不是浴场的职工。故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陈某亲属代理人认为,浴场存在管理混乱的状况,既准备停业,又未真正停业,所以服务员会将电视频道乱调,导致了纠纷的发生,浴场的责任不可避免。而唐某虽然在下班时间,但人在浴场,也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双方劳务关系已经解除。

  庭审结束,浴场方及浴场经理表示愿意从人道主义前提下进行调解,陈某亲属的代理人表示,愿在承认雇主承担责任的前提下调解。作者:记者王凤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