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展今日在港最后展览 抗战电影深受港民欢迎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08 华夏经纬网

  

抗战展今日在港最后展览抗战电影深受港民欢迎

  抗战电影连日来吸引大批市民捧场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展览自上周三在港揭幕至今,每天都吸引大批香港市民和游客参观,其中放映抗战故事电影的环节更深受大众欢迎
。今天(18日)将是最后一天展览。

  据悉,参观者离场时,总是百感交集,无不感受到国家当日所受的屈辱与痛苦,同时为抗战胜利而振奋和雀跃。

  有参观的市民认为,展览能让年轻人加深对国家历史的认识,有人认为在中华儿女过去奋勇抗敌、拼命救国的历史下,所有人都应该更珍惜现在国家难得的强盛和平。

  十四岁的中学生刘俊谚,就读中一开始已经对历史衍生兴趣。他认为学习历史可助人自我警惕,避免犯错。在会场展出的真实历史文物,让他对抗战历史有更深切的体会,他希望香港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展览,让年轻人有更多机会认识历史。

  抗战展览主要以图片及抗战文物组成,但最受欢迎的项目莫过于即使是“要求高”的市民喜欢的抗战故事电影。抗战电影涵盖的内容除了抗战过程,还包括抗战勇士等的描写,更能触及人心。今年六十岁的张先生十七日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抗日展览。虽然他没有直接感受过战争的残酷,却经常听父母“话当年”。张先生说,在香港有这样的一个展览非常有意义,而且资料很充足。他特别欣赏会场设有两个大银幕,“在展厅内直接放置电影银幕和座位的设计很好,观众可以选择边观看展览边看电影”。

  会场内有哪些部分令参观者感受最深?昨日到场参观的黄氏三姊妹各有体会。黄大家姐说,展览中展示国共两党合作联手抗敌的部分最突出,更希望现在大家也能发扬这中国人团结的精神去处理两岸关系。

  黄二家姐则说,曾与香港的抗战老战士接触,因此对于展览中有关港、澳、台抗战的部分最感兴趣。而黄三小姐则认为展示日军当年在中国所作暴行的部分印象最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