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要说(558-9999热线中的8月1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9:00任先生:我昨天看了厦门晚报第二版《法官消极办案,降职》,非常有感触。为了广大人民的利益,下属有错,不护短,能做出这样的处罚,体现了海沧区法院领导的英明。而那些享受人民给予的俸禄,不为人民实实在在办案的法官,受到如此的处罚,活该!希望那些以为比天王老子还大、不把百姓的利益看在眼里、把纪律不当回事的个别法官,应该懂得你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

  工作人员回答说,这是拉链的问题

  不是衣服质量的问题

  11:26吴小姐:我昨天在博物馆那边的一家小衣服店买了一件衣服,花了100多元。试穿时没注意看,就买了。早上拿起来要穿的时候发现拉链坏了,拉不起来,我拿去那家店要求退换,但营业员不让。我打电话到12315投诉,一个工作人员回答说,这个是拉链的问题,不是衣服质量的问题,先登记一下,到时候再说,作为有消费能力的正常消费者,在买的时候就应该自己看清楚。我对她的答复很不满意,我觉得在生活中她自己买东西都不一定看得清楚的,怎么可以这样说呢?!

  先是给客人看活鱼

  煮的时候就偷偷调包

  12:00张同学:我在华侨博物院旁的一家川菜馆打暑期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每次客人吃完,我们都会把桌上的垃圾扫到盆里,然后倒进泔水桶。客人吃完的水煮活鱼都会剩下一些油,老板就从泔水桶里再把这些油捞起来做菜。这边经常有人来吃水煮活鱼,老板先是给客人看活鱼,煮的时候就偷偷调包,换成死鱼了。我再做下去良心不安啊!所以我才走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去整治一下,这关系到我们的饮食卫生和身体健康啊!

  现在他需要的不是物质粮食

  他需要的是知识

  15:48丁先生:我孩子8岁了,从出生的第7天开始就一直发烧,细菌不断地进入血液,变成败血病症。通过治疗,现在差不多好了,但发育不好,很多动作和思维都跟不上正常孩子。6岁才会走路,开始学会叫“爸爸”和“妈妈”等简单语言,有时叽里呱啦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跟别的小孩玩游戏时,只会跟着跳,语言表达不出来。到了该读书的年龄了,我想让他去殿前的高殿小学读书,但人家不收,说跟不上啊!老师建议让他进开智和培育学校,但我和他们联系过了,他们说只招厦门户口的孩子,外地户口的不招。我们是三明大金湖那边的,在厦门呆了4年多了,工作业务都在这边,不可能再回三明了。我把他养大很简单,但现在他需要的不是物质粮食,而是精神粮食了,他需要的是知识。我想通过晚报寻求帮助,请大家帮帮我这个可怜的孩子。

  这件事情让我觉得心里很舒服

  17:04朱先生:我是从外地来厦门做生意的。我小孩要来这边念书,外口小学不收我们城镇户口的子女,只收农民工的子女。我拨打市长热线968123反映了,过了几天,我以为没戏了,没想到市长热线已将我的情况跟松柏的西郭小学校长反映了,校长马上跟我联系,通知我孩子什么时候可以去上学。我觉得厦门真好。17:13张女士:昨天我在厦门市公证处看到这样一幕:两个人来办公证,其中一个人是穿着制服的,不知道为什么跟公证员发生争执。后来公证处领导出面解释,从解释中我了解到这两个人要办委托公证,但委托人没来,公证处一遍又一遍向他们解释说委托人必须亲自到公证处申请,才可以办理委托书公证,如果委托人在外地,可以在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但这两个人就是不干。大喊大叫地指责公证员太死板,不灵活,威胁说对公证员怎么样,说得真难听。后来,警察来了,询问他们的姓名时,他们却以“姓名是保密的”拒绝。我见证了整个过程,公证员的解释是耐心清楚的,那两个人有点无理取闹,不讲道理。(欧锦琰整理)9:36鹭江收投处:我们这里有一封北京化工大学寄到厦门市中山路59号黄秀收的信件,几番波折都没有找到这个人,收信人如果看到报纸请跟我们联系。

  那师傅说,谁叫你买便宜的东西呢

  13:20洪女士:我7月17日在某大卖场买了一台TCL的空调,两个礼拜前我就发现空调不制冷了。今天我让他们上门来维修。师傅说要加氨,等师傅修好了,我把温度调到18度,过了10多分钟,我再到房间里去,里面的温度还是在27度。我的房子也不大,温度调得那么低了,应该很冷才对啊!我说是不是我买的是特价机,你们的质量才这么不好啊!他说便宜的东西就是这样,谁叫你买便宜的东西呢?我觉得很恼火,就打了客服电话,接线小姐说等等就打电话跟领导反映一下,从12点到现在都还没有等到这个小姐给我任何反馈啊!我就再给她打了电话,她说总得吃饭吧,现在他们都在吃饭。我说我要找晚报,她就说:呵……晚报有什么用。她的工号是816号。

  坐错了车,转小巴回家

  被小偷扒走了500元

  14:26魏先生:8月9日我到长途汽车站坐车,买的是到泉州洛阳的票,但这里的工作人员引导我坐错车,把我安排到惠安泉港的车上了。我坐的是17点25分的车,本来一般在19点多我就能到家,但因为坐错车,折腾到了21点多才到家。我这次回家是看我生病的大哥,家里来电说他快不行了。后来我只好转私人的小巴回家,在车上还被小偷扒走了500元,还因为这样奔波中暑,到医院打点滴啊!还好赶上了见我哥哥,要不然我的精神就更加受伤害了!这次我回家简直就是身心疲惫啊!人家说我花钱消灾,但我是既花钱又没消灾啊!打电话给他们,他们说只能赔我从泉港到家里的车费。

  我爸爸的氧气不够了

  再等下去就危险了啊

  17:20黄先生:我要感谢轮渡公司。16日凌晨00点07分,我父亲因为心血管疾病要送到医院,救护车把我们送到了钢琴码头。当时是一个女的值班,我们到了船舱,她还关心地询问了我父亲的病情,然后就马上跟领导汇报了情况。因为她及时上报,本来要12点20分开的船提前开了。我很感谢轮渡公司的人员,当时我爸爸的氧气已经不够了,再等下去就危险了啊!希望你们能帮我登出来表扬一下。(林玉彬整理)23:05刘女士:我双手脱皮开裂好几年了,去各大医院皮肤科看了七八年都看不好,非常难受啊!不知读者有没有偏方可以提供呢?1366608977423:17林先生:昨天我向你们反映了同安大同街道大树遮挡红绿灯的事情。今天我路过时,看到有关部门已派工人对遮挡视线的枝叶进行修整,装了满满一车。我站在原来的位置一看,视线非常清晰,心里特别高兴。想把这个情况向晚报反馈一下。

  不让我妹妹辞职怎么办啊

  23:23仇先生:我妹妹大老远从湖北到厦门西海湾美食村当服务员。现在因家里有急事想提出辞职,《员工手册》上也明确写着“试用期间可以提前10天辞职”。但现在就是不予批准,还说必须工作半年才能提辞职。我妹妹从7月份到现在没领到一分钱,负责人解释因为刮台风,发工资日期推迟。这可怎么办呢?22:15许先生:今天晚报第1版有一篇《筼筜湖死鱼装了7卡车》的报道,其中有两个数据可能出现错误。“死因:暴雨使湖水盐度猛降到2%”,应该为0.2%才对!最后一段,“湖水的盐度原来是27%,现在是2%”,应该为“2.7%和0.2%”。我是厦大生物系的,退休前搞过鱼病防治研究,经常接触海水。海水正常情况下的含盐量应该在2%左右。我们搞自然科学研究的对这方面比较清楚。(黄翰整理)(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