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卸任感言:望国民党在马领导下继续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50 光明网

  发布时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17日上午主持了任上最后一次中常会,并发表卸任感言。他表示,虽然即将交卸党主席,但是一天身为国民党党员,永远就是国民党党员,希望国民党未来在新任党主席马英九领导下继续奋斗。

  连战说,他在5年半前出任国民党主席,共2000多个日子,这是国民党最艰困的时间,“好多人对我们悲观”。他表示,对自己在国民党服务38年的岁月感触很深,每当回忆过往,百感交集。但对国民党现在的发展态势很乐观,因为最近的民意调查与社会舆论显示,国民党是充满前途、前景光明的政党,连战感谢大家的奉献,更感谢台湾民众对国民党的支持。

  对于卸任后的安排,连战说,在困难当头的时候,他将做国民党永远的义工。未来会从民众的眼光看事情,相信可以看得更透彻、更清楚。连战引用诗人李白《山中问答》的诗:“问余何意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他说,诗中的意境,是交卸职务后希望的环境。他说,自己从来不念诗,这是头一次变成诗人,主要的原因是到大陆一趟,大大小小的场面必须从念诗开始。

  据悉,国民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19日召开,届时将举行党主席交接仪式并选出新的中央常务委员。

  因为即将卸任,连战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台湾媒体给予其“泛蓝共主”的评价。认为2005年4月29日的胡连会,是连战政治生涯的最高点。两次“大选”落败,连战注定擦身而过,但至少他在交棒时,历史定位他是泛蓝的共主。报道称,即便世代交替,连战还有举足轻重的声望,他将顺着连胡会的政治高点,继续担当任务未完的两岸调和者。而没有包袱的连战,要在自己的政治历史上再写新页。

  台湾媒体回顾了连战30年的从政生涯:1975年,连战踏入政坛;1993年,当选国民党副主席;2000年,李登辉下台,连战就任国民党主席;2004年,连宋配在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中败选,提出选举无效之诉。卸下党主席职务后,连战将转任国民党智库董事长和荣誉党主席,并立志要为和平发展努力,继续推动两岸交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