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纪念抗战胜利 消防官兵高唱爱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08 公安部网站

  记者8月17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即,四川省各级消防部队纷纷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重温苦难历史、缅怀抗日先烈、书写爱国豪情并表达忠诚决心。

  据介绍,各地消防部队以此为契机,通过专题影视展、抗日图片展等形式让广大官兵重温那段给中国人民带来深重灾难的苦难史,回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同仇敌忾
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光辉战斗史。

  资阳支队组织官兵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播出的《永远的纪念——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节目,甘孜支队泸定中队队除了每晚组织官兵准时收看电视连续剧《八路军》、《小兵张嘎》外,还积极与县电影院联借来了《地道战》、《地雷战》、《南京大屠杀》、《狼牙山五壮士》、《铁道游击队》等十多部影片供官兵观看,攀枝花六中队、内江东兴区中队、泸州叙永中队举行了抗日专题影片展。乐山支队机关、市中区中队组织官兵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图片展,德阳、南充、巴中等支队也通过组织官兵参观图片展等形式重温历史。

  纪念活动期间,各支队纷纷组织广大官兵参加纪念抗战胜利晚会、举行歌咏比赛等形式唱响爱国情怀,激励战斗意志。其中,成都支队组织官兵参加成都市文化局等部门主办的成都市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史诗情景音乐会,乐山夹江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参加全县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暨建军78周年军民联欢文艺晚会,攀枝花支队举行抗日歌咏比赛,泸州支队叙永中队派出了官兵与公安、检查、法院、司法、内卫、保安共同组队,代表叙永县政法系统参加地方党委政府举办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歌咏比赛。

  据悉,纪念活动期间部队还通过征文比赛、演讲比赛、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缅怀抗日先烈的战斗历程,全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其中,甘孜州消防支队机关全体官兵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座谈会,绵阳支队组织官兵探访抗日老英雄认真聆听抗日故事,资阳支队政委亲自给官兵上课讲授抗战历史。(巫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