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靖江扎实推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43 扬子晚报

  靖江坚持“真抓实干、务求高效”,坚持“服务群众、促进发展”,坚持“五个统一”,努力把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打造成加快靖江发展工程、让群众满意工程和长期见效工程。

  靖江坚持做优大环境与营造小气候相统一,着力创造“乐于参与、积极配合”的和谐环境。他们组建理论宣讲团,抓好理论宣传;组织先进事迹报告会,抓好典型宣传,在全市
面上大张旗鼓营造氛围。同时,全市各地各单位还充分运用板报、橱窗、站牌、横幅、公开信、互联网、举办读书节、邻里节、老年文化艺术节等方式,在单位内部营造“小气候”。对于企业经营者党员、街道特困党员、非公企业和社区党员,该市分别有的放矢地发出公开信、慰问信和倡议书,有针对性地做好不同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

  靖江坚持分类指导与严格要求相统一,把分类指导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把严格要求落实到教育活动各环节,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区别不同教育对象,灵活采取各种学习方式,研究制订《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区别标准开展评议,对症下药促进整改,在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领头雁”作用,注重细化工作方案,严格督查把关。

  坚持第一批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统一,着力在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该市在延伸、放大、深化第一批教育活动成果上做文章,积极借鉴经验,坚持上下联动,同时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单位选派党员干部到街道社区、非公企业和学校担任辅导员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指导推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坚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党建相统一,抓住契机,因势利导,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创新组织设置,配强领导班子,理顺党员关系,研究解决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大量涌现出来的新情况,在社区推广建立楼道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的组织基础;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在非公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在社区建立完善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联系会;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存在的缺乏活动场地和资金保证等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

  坚持集中教育与务求实效相统一,着力加快发展、致富群众上下功夫。在镇机关突出“发展经济、致富群众”主题,在非公企业突出“为党旗增辉,为企业增效,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主题,在街道社区突出“服务建设、服务居民,构建和谐新社区”主题,在学校突出“树先锋形象,育一流人才”主题,寻找不同的着力点,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发挥模范作用创造条件,提供舞台,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沈竞轩刘庆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