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鸿忠阐述深圳发展瞄准“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着重解释何为“特区”: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开放

  本报深圳讯记者周敏报道:经济特区是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创新和特别能开放的地区,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阐述特区新内涵。昨天下午,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在接受中央和省新闻媒体采访团集体采访时表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深圳的发展将瞄准“四个新”,即明确特区的新内涵、形成发展的新模式、拓展发展的新路径、塑造特区干部的新
风貌。

  李鸿忠系统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25年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今后一段时间深圳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李鸿忠说,深圳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新”———

  一是明确特区的新内涵。深圳特区走过25年的光辉历程,现在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口。今天特区的基本内涵就是,经济特区是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创新和特别能开放的地区。进一步明确特区的新内涵,将有利于更好地实践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更好地把握特区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肩负起特区的新使命;有利于更好地推进深圳自身的发展;有利于更好地高举特区的旗帜,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二是形成发展的新模式。过去25年,深圳最大的贡献和成就,不仅仅是体现在物质形态方面,更重要的是体制机制的贡献,是发展模式的贡献。用科学发展观认真审视深圳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舍得投入、舍得时间、舍得声誉,心稳神定,心无旁骛,坚持用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新模式指导、推动全市的工作。

  三是拓展发展的新路径。在发展的路径选择上,要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以改革创新开放增强城市的竞争力,以改革创新开放提升深圳的城市价值,向改革创新开放要资源、要空间、要发展后劲。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自主创新型城市。要继续扩大开放,不断提升在国际竞争国内化、国内竞争国际化趋势中的整体竞争实力。

  四是塑造特区干部的新风貌。新的事业需要新的精神,新的发展需要新的风貌。为此,市委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更”:一是要有更强的责任感。二是要有更务实的作风。三是要有更高效的执行力。四是要有更廉洁的风气。五是要有更团结和谐的氛围。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