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锅端上来 让辣来得更猛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只要拿个两三天不吃带“辣”的东西,很多成都人就会觉得“嘴巴没得味道”,总感觉心头欠缺了些啥子东西。我从来觉得,想吃某种味道东西的时候,一定是身体缺少这方面元素了,所以不要考虑太多,只要想,就去吃。

  吃了几天清淡,我们还是要来点儿味道大的东西。

  干锅不是成都原创,起源于贵州苗寨,但它这两三年却在成都广泛流行并被成都人进行了精心改良,使它的口味更成都。不管是名声在外的双流“乔一乔”,还是街巷之中诸多的干锅后起之秀,只要味道不差,每家的生意都会很好。

  吃干锅,辣也是分了等级的,它的辣,比火锅来得更直接、更猛。所以,不常吃辣或者吃辣不是很厉害的好吃嘴还是要保守点儿吃。

  情报·今日推荐

  宏鼎鲜:芳草街靠一环路那边。有比较正宗的川南风味干锅鸡、干锅鸭唇、干锅兔子、跳跳鱼等,特色小吃很好吃。

  聚缘川北干锅王:武侯横街一环路口子这边。除了香辣味,还有很重的烧烤味,特别推荐给吃辣得行的好吃嘴们。老板很热情。

  海峡:玉双路走过一环路口200米处,路的左边。环境不是很好,以前多好吃的,但现在分量越来越少了。

  蜀香干锅王:玉林南路煎蛋面旁边。怪味鹅唇之好吃,麻辣鲜香啥子味道都在里头。

  王肥肠:商业场后面对到小街的口口上。他们不是专门卖干锅,但是干锅还是很不错,特别是那个干锅肥肠,味道之鲜。只是店面有些破旧,上下楼梯要小心。 (代婉莹摄影方炜)

  情报·泡吧酒令

  喜欢泡酒吧的你,不会一半个酒令,那可是有煞风景的事。三五朋友一起在酒吧里小聚的时候,玩点小玩意来助助酒兴,搞搞气氛,给你的泡吧带来些鲜艳色彩。

  小蜜蜂

  两人一起念口令:两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飞呀飞呀……两臂要同时上下伸展做呼扇状,然后石头、剪刀、布,猜赢的一方就做打人耳光状,左一下,右一下,同时口中发出“啪、啪”两声,输方则要顺手势摇头,做挨打状,口喊“啊、啊”;如果猜和了,就要做出亲嘴状还要发出两声配音。动作及声音出错则饮!

  适宜对象:打着泡美眉或泡哥哥主意的亲密吧友,两个人玩,打情骂俏。

  007

  由开始一人发音“零”,随声任指一人,那人随即亦发音“零”再任指另外一人,第三个人则发音“七”,随声用手指作开枪状任指一人,“中枪”者不发音不做任何动作,但“中枪”者旁边左右两人则要发“啊”的声音,而扬手作投降状。出错者饮!由于游戏没有轮流的次序,而是突发的任指其中的一个人,所以整个过程都必须处于紧张状态,因为可能下个就是你了!

  适宜对象:狐群狗党多人聚在一起。哪个敢独自耍单精神溜号就用此方法名正言顺地灌酒。杀人

  众人围坐,挑出一个人做法官,余人按发到或抽取的纸牌标记分别为:杀手、警察和群众。然后法官宣布让大家闭上眼睛,做杀手者用眼神示意将某人杀死;然后扮警察者缉定谁是杀手,或众人和被杀者一起讨论谁是杀手。此游戏在酒吧中颇盛行,据说从大洋彼岸的硅谷舶来,带有浓厚的智力精英味道。

  适宜对象:同事在一起聚会。你可以通过游戏知道谁对你不满,谁跟你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甚至谁背后在领导那打过你的小报告。

  情报·今日搜索

  小吃九眼桥旁的水井坊街有一家鸡汁包,2角5一个,味道巴适。每天早上7点半以后生意好得很,人家老板一天到晚招呼客人,脚杆都站得痛。晚上不到10点,简直收不到工。

  水井坊还有一家抄手王店,那里最有特色的就是豆瓣抄手和红油抄手。那个豆瓣不清楚老板是怎么弄的,反正闻起来香喷喷的,吃起来也香辣有致,恰到好处,价格还算公道,1元5一两哈。这里提供的汤是用筒子骨熬的,如果吃得不辣,可以喝汤来下抄手哟。

  红瓦寺黎明音像旁边有一家卖刨冰的,2元一碗。种类繁多,绿豆、红豆、西米、西瓜、哈密瓜、翡翠、葡萄干、果冻、干果等,味道巴适,每天生意火爆,反正物有所值。

  川大南门外头罗莎蛋糕对门子,有一家风の惠铁板烧,在里头吃东西很干净很卫生,味道霸道得很。厨师就在你面前烤,烧烤的香味能让你直流口水。两个人去吃,花60元会吃得很开心哈。

  王府井背后的华兴正街有一家自力面店,鸡杂面是他们的招牌货。不要看人家店面小,但前来吃面的人一个接一个。老板煮的面虽然好吃,但分量很不足,一般要吃3两才能过瘾。它旁边永兴巷有一家滋润鲜粥屋,也是卖面的。那里的牛肉面也很有特色,牛肉是用竹笋熬的,很安逸。在这里吃面,老板还要送一杯银耳,服务很周到哟。

  倪家桥有家重庆老麻水饺,老板动作麻利,饺子确实又麻又辣,两块钱一两。

  酒吧

  芳邻街南威酒吧,举行优惠活动,原价120元的山里红红酒现每套80元,老板还送小吃果盘。

  芳邻街星堡酒吧,洋酒伏特加AK47每瓶只卖170元,还送6瓶脉动。在此消费啤酒的顾客还有机会获得野营帐篷、野营冲气床和远足背包等礼品。

  科华北路蓝色加勒比,二楼有家酒吧叫“信仰”,装修虽然简洁,但是还是很有特色。这几天有活动,所有啤酒七折,洋酒也有八五折哦。串串香

  新南路袁记串串香,牛肉穿得特别大,辣味十足,锅底都香。中午开始,人就打堆堆了。

  王梅串串香,在王府井旁边的巷子里,桌椅比较干净,店面小,但客人相当多。

  (李尹夫邓丹周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