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乔登美语徐汇校突起“停课”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2 光明网

  姜丽钧 俞立严 发布时间: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在高级儿童培训机构———上海乔登美语徐汇校的名册上,有10多名全日制培训班的学生缺席。原来,一则校长“携款潜逃”的传闻让乔登美语徐汇校险些停课。神秘来电称校长“携款潜逃”

  8月15日下午,一批激动的家长赶到位于番禺路上的上海乔登美语徐汇校,要求对校长“携款潜逃”的说法进行解释。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当天有一位家长突然接到了神秘来电,称:公司的财务工作人员告诉老师,乔登美语徐汇校的校长张静玫已经把学校的钱款卷走,学校从8月16日起不得不放假。这个消息很快就在学生家长中传开了。

  “孩子入学时,我们都缴纳了从23000元到28000元不等的费用,现在学期还没有过半。”一名学生家长说,由于校长张静玫的手机一直关机,家长们当场拨打了110报警,并向有关教育部门投诉。

  记者了解到,从7月份开始,无论是处于休假的教师,还是暑期上班的教师都没有领到过工资,两名外籍教师表示,由于工资拖欠,从8月16日起他们就不再上课。中方教师称校长是正常休假

  “我们不知道‘携款潜逃’的说法是从哪里来的,校长目前是正常休假。”乔登美语徐汇校的工作人员Robert告诉记者,8月初,校长张静玫是在跟员工打过招呼的情况下返回台湾休假的。

  学校的中方教师们表示,虽然遇到了工资拖欠的困扰,但乔登美语徐汇校目前并未停课。8月15日晚上,教师们都接到了第二天正常上课的通知。目前,除拒绝上课的外籍教师及正常休假的老师外,15位中方教师均正常上班。

  昨天下午,记者从乔登美语徐汇校了解到,当天确实有10多名应该来上课的孩子没有报到。法人代表称本周解决欠薪问题

  据了解,乔登美语徐汇校隶属于“有20年历史、百万儿童教学经验的”乔登美语事业机构,旗下拥有600多家连锁分校。在上海乔登美语徐汇校就读全日制培训班的学生有6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孩子的家长都是海外人士。

  作为乔登美语的加盟校,徐汇校有两名股东,其中张静玫担任校长,另一位股东是法人代表陈怡。陈怡负责学校的财务管理,此前两名股东存在着一些经营上的分歧。

  Robert告诉记者,8月16日,张静玫校长在得知关于她“携款潜逃”的传闻后,曾从台湾打电话回学校,告知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陈怡则表示,将在明天返回学校,协调解决老师们的欠薪问题。乔登总部称徐汇校还欠总部的钱

  乔登美语徐汇校的经营状况让不少学生家长非常担心,“停课风波”发生后,一些家长希望学校退还已交的费用,而另一些学生家长则希望学校保证孩子在学期内的正常学习。

  据了解,此前乔登美语苏州加盟学校也因为资金问题发生过无限期休学的事情。记者昨天联系到乔登美语总管理处的发言人方小姐,她表示,乔登培训中心在大陆拥有50多家加盟校,但总部只承担品牌输出和教材的提供,并扮演教学指导的角色,对于各加盟学校的具体经营不承担法律责任,包括乔登美语徐汇校在内加盟校都是独立法人。

  “乔登美语徐汇校还欠着总部许多钱,具体数目不方便透露。”方小姐昨天表示,乔登总部会将维护家长的利益放在前面,暂时搁置徐汇校欠款的问题。乔登美语总部会出面协调纠纷,其中一种协调方案就是将徐汇校的孩子转到乔登美语的古北加盟校继续学习,两三天后总部可能会给家长答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