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称如美国解除威胁 朝鲜可放弃所有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称,一名在本周会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俄罗斯特使称,金正日向他表示,如果朝鲜不受到美国的任何威胁,那么朝鲜连一枚核弹头都不需要。

  俄罗斯总统在远东联邦区的全权代表康斯坦丁·普利科夫斯基本周参加了纪念朝鲜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的活动,并与金正日举行了数次会晤。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普利科夫斯基的话说,“他(金正日)说,如果美国放弃对朝鲜的威胁,那么朝鲜连一枚核弹头都不需要。”

  普利科夫斯基同时表示,“在不受到美国威胁的情况下,金正日‘不排除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可能’。”

  普利科夫斯基还称,金正日表示朝鲜希望发展用于和平目的的核能。来源:中新网 责编:徐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