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体育场馆今天落成 江宁区静候全国运动健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比赛场馆——江宁体育中心体育场、体育馆于今日上午正式落成。

  该场馆投资6亿元,是江宁体育中心“两馆一场”的重要组织部分。体育场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高36米,可供3万人入场观赏体育竞赛或大型歌舞演出。东西两边的四层看台上空,4根直径1.8米、长80米的桅杆通过4根斜拉索,吊起两瓣乳白色月牙形屋面,勾勒出体
育场峻美的主轮廓。体育馆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高26.8米,分上下二层,可容纳5500人同时观看比赛或演出。目前,综合训练馆及服务中心办公楼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将来还将兴建一座游泳跳水馆。整个江宁体育中心总建筑面积将达9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为全国区县级规模最大的体育中心。该中心于2003年7月动工兴建,位于江宁科学园教育功能配套区,南面既是风景秀丽的方山风景旅游区。该中心的规划设计着重体现江南水乡和现代建筑的完善结合,充分利用地形地貌及周边景观,以圆弧曲线勾画建筑的整体外观,场馆整体气势磅礴,周围景致迤逦秀美。

  十运会江宁赛区将承办摔跤、女子足球决赛阶段小组赛。摔跤比赛8月21日报到,8月25日至9月5日比赛,分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三个摔种,共15天。女足比赛10月9日报到,10月11日起比赛,具体赛程待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解放军、行业体协代表队的29支参赛队伍、162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随队人员及来自各级媒体的200多名记者会集江宁。

  十运会期间,除了竞技体育的各项比赛外,江宁区具有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也将会成为一大亮点。全区各个社区承担群众体育活动的全民健身设施届时也将全面启用。(来源:龙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