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暑期再掀整容热 门诊一半是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38 光明网

  高铸成 钟晶晶发布时间: 来源:工人日报

  暑假期间,深圳有许多高中生及大学毕业生前往医院进行整形美容,其数量占了深圳整形美容科门诊量的一半。专家因此提醒做美容的学生,美容院做整容违规,整形美容要到正规的医院做。

  据深圳市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刘立刚介绍,放暑假后,前来整容的学生数量之多让医院始料不及。该院三个门诊部每天都至少有百个学生前往整形美容,占了门诊量的一半以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科主任朱志祥称,每年暑期都会掀起学生“整容热”,门诊量要比平时增加30%以上。

  据了解,去医院整容的主要有两种学生,一种是觉得自己外貌有缺陷,比如脸上有斑痕、过胖或有先天缺陷;另一种是外貌正常但想追求更美的外表。

  据了解,前往整形的学生主要是修脸、隆鼻、割双眼皮、隆乳等,有些学生还会带着明星照要求做张明星脸。

  一名前来整形的女大学生告诉记者,她平时喜欢化妆和穿漂亮衣服,但如果外表的装饰还不能让自己满足,那完全可以通过整容来解决。

  朱志祥主任告诉记者,来做整容手术的学生中,本身相貌中等偏上的居多。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一种爱美情结的真实体现,而且可以说是追求完美的一种表现。

  刘立刚主任则表示,学生整形最好是在换环境之前做,比如高中生最好在上大学前、大学生最好是在工作前进行整容。整形的学生首先要摆好心态,不要过多考虑别人的眼光,自然看待自己。另外,遇到问题要及时复诊,像有的患者术后恢复期会出现肿胀或疼痛,只要及时治疗,完全可以恢复。

  刘立刚还指出,很多人都到美容院进行整容,其实这是个误区。整容属于医疗范畴,应到正规医院做,美容院做整容是违反有关规定的,而且技术也无法完全得到保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