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纺织品贸易谈判未果 第四轮磋商八月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旧金山八月十七日电(乔丹)中美

纺织品贸易谈判今天在旧金山未能达成协议,预期月底举行第四轮磋商。

  中美双方代表团就纺织品问题的第三轮磋商继续在旧金山马克·霍普金斯酒店的加州厅进行。中方代表团孙继文在会谈结束后接受访问时说,经过双方努力,我们还是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是双方在原则性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他相信,双方都愿意保持继续磋商
的渠道,寻求双方都能接受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双方的纺织业界寻求一个稳定的贸易环境。中方再三强调,中美之间的出口顺差不是伤害美国经济的缘由。

  美方首席代表斯伯纳说,美国方面希望本次磋商给制造商们带来更多的确定性。他认为两天的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中方对于美方提交的协议,给予了详尽和具有实质性的回应。斯伯纳认为虽然双方存在分歧,但是会谈取得了极大的进展。他指出,在双方认同对出口纺织品设限的基础上,细节(设限标准)还没有达成共识。

  此前,双方的分歧主要集中在出口纺织品的增长幅度上。预期第四轮磋商将于八月三十一日之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