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骗局依然有人上当 短信骗走准大学生174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1 温州新闻网

  本想拿奖金减轻父母压力,谁知现在连学费都缴不起

  温州新闻网8月18日消息:利用短信谎称中奖,这已经是司空见惯的骗人伎俩了。但是偏偏还是有人上当了,而且被骗的还是一名准大学生,他父母为其辛苦积攒的17440元学费也就此打了水漂。

  今年8月10日中午12时31分,年仅20岁、刚考上大连医科大学的泰顺籍考生小陈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称他获得了澳门宝龙集团的巨额奖金,并要求他打电话给一名姓林的小姐。于是,小陈就根据短信上的电话与对方联系,那名“林小姐”对他说:“你运气非常好,得了我们公司的10.8万元的大奖,但是领取这笔奖金需要缴纳‘个人调节税’2万多元。”

  小陈表示自己没那么多钱。但对方却让小陈有多少汇多少,说他还是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他们会做公司的工作,尽量少收点。当天下午,小陈就根据对方留下的卡号汇入了1800元。接着,对方以“个人调节税还不够”为由,多次让小陈打钱过去,就这样小陈先后给对方卡里打了17440元,而这些钱都是小陈父母为小陈准备的学费啊!他8月底就准备去学校报到了。

  8月12日,当对方要求小陈再汇钱时,小陈已经所剩无几了。于是他便打电话给在外打工的父亲,想让父亲支援。小陈的父亲一听就急了,表示小陈肯定是被骗了,于是,小陈向警方报案。

  事后,小陈表示,当时也没多想,更没想到这可能是一个骗局。因为平时就是读书,很少接触这些社会上的东西。就是想有那么多的一笔奖金,自己的家境也不是很好,上大学又要那么多的钱,只是想先把奖金拿过来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

  当记者问为什么不先跟父母或者周围的长辈通个气时,小陈表示,主要是父母都在外面,想想自己已是成年人,所以就没说,等把奖金拿过来再跟父母说。

  由于被骗了这么多钱,现在小陈上大学也成了问题,小陈打算放弃上大学。但小陈的家人正四处筹钱,以便让小陈能够在8月底缴费上学。

  据了解,大学每年开学伊始,这些准大学生或者刚入学的大学生是主要的行骗对象。据我市警方不完全统计,在我市的高教园区,仅立案的大学生受骗案件就达20多件,然而更多的还是受骗学生吃了“哑巴亏”没有报案的案件。而这其中又是那些刚入学的学生受骗居多。(温州商报记者阿妙 通讯员 林永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