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肯尼亚总统齐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常爱玲 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肯尼亚总统齐贝吉。

  吴邦国说,中肯建交42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和两国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双方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合作内容不断充实,在国际事务中密切配合、相互支持。中国重视同肯尼亚的关系,视肯尼亚为可信赖的朋友,愿与肯方一道,推动
中肯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长期、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深化与肯尼亚国民议会各层次的友好交往,密切双方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的合作,交流民主与法制建设的经验,加强在多边议会组织中的磋商与配合,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温家宝说,中肯关系有着良好基础,两国也怀有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共同愿望。肯尼亚是东非重要国家,经济基础较好。中方希望继续加强同肯尼亚的友谊与合作,保持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传统,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扩大双边贸易规模和在农业、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温家宝指出,中非是真诚的朋友和伙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非洲,愿与非洲国家一道,为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谋求共同发展,推进中非新型伙伴关系做出努力。

  齐贝吉说,肯尼亚重视加强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深化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肯尼亚欢迎中国企业赴肯投资,把肯尼亚作为拓展非洲市场的门户。他表示,包括肯尼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愿继续巩固同中国的团结与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