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堂税务知识辅导课 一商人主动补税16.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通讯员国梁志伟)都说无商不“奸”,可是玉田县的生意人高士兴近日却做了件“傻事”,高士兴在听过一次地税部门的税务知识讲座后,拿着16万多元送到地税部门,“我是来补税的。”

  据玉田县地税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日,高士兴急匆匆走进城区分局,说他上半年预缴的所得税税额不对,还得补税16万。高士兴还把自己往来账簿、应税凭据、申报表等交
给了分局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仔细核算,他2005年上半年应预缴税费73.5万元,实预缴税款57万元,共应补税16.5万元。

  高士兴是玉田县兴宇废旧橡胶采购站的经理,从事废旧橡胶采购回收生意已经多年了。也是当地一个靠诚信经营致富的人物。2005年一、二季度,他按自己的生产经营情况,核算出上半年应预缴的税款后,如实进行了申报缴税。对于高士兴为什么主动来补缴税款,玉田地税的工作人员解释是缘于一堂税务知识辅导讲座。

  7月下旬,玉田县地税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的税法知识辅导讲座上,专门解释了今年上半年国税部门给予一些企业的增值税等流转税退税应并入所得额纳税问题。心细的高士兴想到自己企业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他找到自己在国税部门的纳税申报表和完税、退税凭证。经核对后,他发现上半年国税部门共退回增值税50万元,按规定应并入所得额缴纳所得税16.5万元。

  高士兴还对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补了税我就塌实了,多亏有了税务知识辅导讲座,要不既得补税还得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