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成立老年巡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超社区报道员李福生

  一支由社区内的老党员、楼门组长和居民骨干组成的老年巡逻队,不仅肩负着社区的治安,还对居民和社区的大事小情非常上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定福里社区见到了正在值勤的几位巡逻队员,他们胳膊上带着巡
逻红绣章,认真地进行巡视。最大76岁最小52岁

  据定福里社区李秀芹书记介绍,这个老年巡逻队组建于今年6月份,都是社区的老党员、楼门组长、居民骨干。“他们都非常有责任心,年龄最大的都76岁了,最小的还52岁呢。”李书记说。

  这个巡逻队由15人组成,开始叫“夕阳红巡逻队”,现在改名为“军警民治安联防巡逻队。”

  李书记告诉记者,之所以找老年人,是因为他们责任心强,时间自由。“杜连轻队长腿伤了一个月了,但一直都坚持巡逻呢。”大事小情全都管

  在定福里社区,每天都能看到巡逻队员来回巡视检查,虽然没有一分报酬,但他们依然乐此不疲。

  一次,一个自行车座燃着很大的火苗,正好巡逻队员蒋阿姨几个人发现了,他们叫来了邻居们,及时扑灭了,避免了向别处蔓延。

  有时见了夫妻吵架、或邻里不和的,巡逻队员也不会袖手旁观的,经过他们调解后和好的夫妻和邻居已经有好几家了。“有了他们,我们社区的治安和邻里关系搞得就更好了,给我们的工作分担了很多,而且这些老人从不讲过酬劳。”李书记自豪地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