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青年钱物被扣传销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玲通讯员红山丽梅)一名安徽籍小伙子被骗到秦皇岛搞传销,随身财物被统统拿走,脱离传销后他带着民警屡次讨要财物不成,气愤之下他竟一把火准备烧光传销者租住的民房,险些闯下大祸。

  7月23日,23岁的小伙子张林在老乡胡某的怂恿下,揣着400元人民币从老家安徽省望江县来到秦皇岛“做生意”。然而一到地方,胡某就将他身上全部的钱和1部手机骗了过去
,以达到控制他、让他加入传销组织的目的。张每天被迫接受“洗脑”教育,逐渐认清了“做生意”的真相。

  7月28日早上,张林趁看守人员不注意跑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民警们随后跟他来到传销窝点,将一些正在上课的人驱散并将负责人带回派出所讯问。然而由于当时胡某不在,张林的东西没能要回来。当晚20时许,张林带着民警到他们所居住的桥东南里小区找胡某,传销人员由于上午的“惊吓”已作“鸟兽散”,都没有回去,而且还恶意地将张的行李、生活用品全部拿走。

  民警们扑了个空不得不返回,张林越琢磨越生气,竟掏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将房间内的被褥点燃,随后关上门离开。转眼间,房间内成了一片火海,滚滚浓烟从已被烧爆了的玻璃里冒了出来,单元楼道内也烟熏火燎,整栋楼的居民们被惊动后都惊慌失措地跑了出来。消防官兵闻讯赶到后好不容易才将大火扑灭。

  由于张林的行为已经危害到社会公共安全,8月11日,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以放火罪将其批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