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爱心一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洪彬通讯员刘颖)灿烂的骄阳一扫连日的阴霾,昨日,有一群特殊的游客———20多名特困单亲女职工子女,在唐山市总女职工委阿姨的带领下,来到乐亭看海游玩,参观李大钊纪念馆,享受属于他们的“爱心一日游”。

  18日10时,20多名孩子来到乐亭县,大家乘船登上月坨岛,看海拣贝壳。下午,又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参观学习,玩儿得非常开心。“这些孩子全是单亲家庭子女或孤儿,他们
很少有这样的快乐时光1唐山市总女工部李春燕部长说,这些孩子中小的11岁,大的已经将近大学毕业。

  李莹(化名),在唐山市十一中读书,暑假后上高二。这位阳光女孩能歌善舞,但非常不幸的是,她父母双亡,目前一直自己生活。“李莹父亲早亡,自从去年她的母亲患癌症去世后,我们就开始定期看望她,”李春燕说,除了担心李莹的生活学习外,大家最担心的是这些孩子的心理健康,目前李莹每年都会收到市总给她发放的500元补助金,同时寒暑假都要组织各种活动,“让他们放松心情,享受和别的孩子一样的美好童年1

  “今天的活动都是唐山金龙旅游巴士俱乐部赞助的1李春燕告诉记者,该俱乐部经理杜明正一直关注着单亲特困女职工子女的成长,去年和就5名特困女职工子女签订协议,“保证负责他们的学习费用,直到他们大学毕业。”

  据唐山市女职工委尹爱娣主任说,自1997年以来,他们一直在进行着各种形式的爱心救助活动,受益者已近千名。单亲特困家庭的子女考上大专以上院校,一次性享受4000元的补助。女职工委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摆脱残缺家庭所带来的物质和心理上的影响,健康的成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