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9年后,做梦盼相见》后续:抗震故事叩动央视"心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张剑英自8月15日起,本报对苏州大姐周筱萍,苦寻“唐山亲人”的故事进行了持续关注。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两个相距千万里的城市亦因人而近……

  昨天中午,中央电视台《讲述》节目对《29年后,做梦盼相见》系列报道表示出极大关注,希望在唐山大地震30周年之际,联合本报共同推出“寻访抗震故事”专题。

  ■两座城市,两重牵挂

  本报与苏州日报联合寻亲,报道在两地刊出后,62岁的苏州老先生葛培基内心再也不能平静。地震时,葛老正在上海进修。在上海抗震救灾千人动员大会上,33岁的葛培基第一个上台表决心。8月4日,他写了封类似“遗书”的家信,请医院转交妻子,匆匆奔赴唐山。

  齐贵钦,唐山伤员,被救援部队从废墟中找到,右下肢骨折,是葛老为其做了手术。10月24日,葛培基随医疗队开始撤离唐山,车子启动前的一刻,齐贵钦跑来送给葛培基一本精美的日记本,这是他获得矿区“先进光荣者”时发的奖品。两人从此就再也没有见过面,葛老却一直将日记本精心保存着。

  虽事隔多年,日记本的封皮、内页纸张仍保存完好,第一页写着:“尊敬的葛医生,齐贵钦敬赠,唐山市东矿区林西北兴街25号”等字样。葛培基说:“10多年前,我到唐山去找过齐贵钦,但由于城市重建,很多信都被退回……”

  ■央视动情,表露心曲

  昨日,本报报道见报后,记者与中央电视台取得联系,央视名牌栏目《讲述》相关负责人对本报道表示赞赏;并愿意联合本报,对唐山当年的抗震故事开展“寻访”工作。

  该位负责人提到,“这是一场举世罕见的灾难,唐山人的身后,是与之血肉相连的祖国母亲,是和他们息息相关的全国人民。”

  唐山大地震已经过去29年了。今日唐山,不仅医治了地震的创伤,且紧紧跟上了时代前进的步伐。

  该负责人表示,此事非常值得关注。

  (本报将继续关注“寻亲”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