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算上乙烯化工业务 加工原油不一定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石化总厂在相关会议上承认

  新快报讯(记者 谭建东 任国庆)自上月发生汽油供应紧张情况以来,各石油企业都在强调自己的原油加工业务是亏损的,但在昨天的油品生产情况介绍会上,广州石化总厂的负责人承认,如果算上乙烯等化工业务,加工原油不一定亏损。

  在昨天的会议上,广州石化总厂厂长冯建平表示,其炼油业务今年1-7月已经累计亏损3.2亿元。他说,按照国际原油和成品油的价格差计算,每加工1吨原油就要亏损1300元左右,而广州石化全部炼进口原油,原油成本占企业总成本的90%以上,所以生产越多亏损越多;特别是7月份成品油供应紧张以来,企业加班加点超负荷生产,仅一个月就亏损了1.08亿。

  当现场记者问到这种情况是否表示广州石化整体业务亏损时,该负责人承认,虽然炼油业务亏损明显,但企业的乙烯等相关化工业务是盈利的,所以企业的整体经营状况不一定会亏损。

  冯建平最后还表示,虽然炼油业务巨亏,但在广东成品油市场供应紧张局面没得到缓解前,企业将继续满负荷生产,确保广东市场成品油供应。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