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供紧张抑制消费者购车欲望 车商忙支招救缺油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江华)由于包括广州在内的华南车市受到缺油的严重影响,昨天,广州广博丰田总经理文林告诉记者,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准备联合广州地区一汽丰田品牌经销商开展活动激活车市。

  文林昨日忙得不可开交,他说:“尽管现在市场上缺油现象有所缓解,但考虑到它对消费者购车的冲击作用,采取一定的活动很有必要。”持有这个观点的不止文林一人。据记
者了解,缺油给汽车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带来了负面影响,使广州车市日渐低迷。广州华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岳超对记者说:“缺油对汽车销售行业的影响是长期的,我们要在人流集中的地方主动寻找顾客。”

  对于大多数汽车经销商来说,缺油情况对他们的影响可能是灾难性的。在黄石路,一家SUV的经销商8月份卖出去的汽车不超过3辆,若是去年,这么长的时间里他可能已经卖掉了十几辆了。而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会长练卫飞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广州汽车销售至少下降了两成。”

  目前,经销商已经从最初缺油的惊慌失措中恢复知觉,并开始采取或准备采取措施,争夺9月份黄金车市这块大“蛋糕”。东风日产广州东神专营店销售经理陈牧歌昨日表示:他们将举行节油大赛这样的试车活动来吸引人气,“消费者不来找我们,那就只有我们主动去找他们了”。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