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空南瓜一天长10斤标价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1 南京晨报

  每周施一次农家肥,最多时一天能长10斤,长成后的重量在五六百斤。这是什么南瓜,标价1万元,相当于5000个普通南瓜的价格。“这还供不应求呢,有4个瓜已被‘2006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相中,每个底价都在万元。”南瓜的的主人———沈阳一家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昨日傲气地说。

  王经理说,500斤以上的南瓜他都以每个一万元的价格出售,这样的南瓜只有10多个。
“根本卖不过来”,王经理说,他的巨型南瓜先后销售给黑龙江、长春、北京的农展会。还被不少生态园订购,作为景点,与南瓜合一次影就10元。还有一些大商场抢购后,论斤卖,一斤南瓜10元。“巨型南瓜成熟之后放在大厅,像瓷器、花一样成为一种摆设,在干燥环境中可以存放一年以上。”

  王经理介绍说,这瓜的名字叫超级巨人南瓜,种子来自太空育种。就是种子装入升上太空的宇宙飞船,待航天器返回地面后再对种子进行种植和培育。由于航天器能升入距地球20千米400千米的高空,在这种高空环境中对搭载的种子进行处理,就能利用这种环境中具有较强宇宙射线的辐射作用和高真空度、微动和较强的辐射流等综合因素,对植物种子产生诱变,从而引起植物遗传基因的变异。“它的抗寒、抗病、御虫能力强,不用喷洒农药。”

  他说,每个太空南瓜种子价在百余元,几十粒种子中也不一定出一个“超级巨人南瓜”。“巨型南瓜对环境要求苛刻,因此后天培育更是重要。我们花在它身上的人力物力都是普通南瓜所无法比拟的。”“巨型南瓜是普通南瓜的100倍,但味道与普通南瓜没有什么区别”。辽沈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