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上浮部分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日从我省物价局获悉,我省部分成品油从昨天起价格上涨。省物价局已经同意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从昨日起,对外采成品油实行临时性的价格措施,即“高进高出”的价格政策。不过外采成品油的价格变动对普通消费者、公交、出租等用油零售价没有影响。

  据介绍,为缓解我省用油紧张的矛盾,保证我省用油的需要,鉴于外采成品油价格较
高,为鼓励石油经营企业外采资源,避免省内资源流失,满足我省成品油市场的需求,省物价局同意该公司对外采成品油实行临时性的价格措施,即采取“高进高出”的价格政策。根据该政策,中石化江苏石油分公司从昨日起可将外采成品油实行按实际进货成本加一定的综合经营费用后实行保本销售,综合经营费用暂定为每吨60元。

  同时为避免外采资源与国家配置计划混同,保证国家配置计划按国家规定的价格执行,规范外采油价格管理,决定对高价油实行“三定”,即定销售对象、定销售数量和定销售价格。“定销售对象”指外采成品油的销售对象限定于调峰电厂、楼堂馆所、基建工程等终端消费行业;“定销售数量”指外采成品油的供应量应严格控制在当月外采成本高于政府规定的零售价部分;而“定销售价格”为对外采资源销售价格以月为单位,按外采数量、价格加权平均后再加上物价局规定的综合经营费用后确定。

  此外,省物价局要求该公司所属加油站应严格按照政府规定的价格销售,不得擅自或变相加价。省物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虽然部分成品油价格上浮,但是它对于普通消费者、公交、出租等行业并不会产生影响,南京各加油站成品油零售价未涨。物价部门要求各地价格检查部门加强对成品油价格的监管,对于那些擅自哄抬油价的单位严肃查处,确保成品油市场的稳定。 江苏五项措施保成品油供应 晨报讯(记者马劲松)针对我省少数地区个别加油站出现了个别油品短时脱销现象,昨天下午省政府召集有关部门分析成品油市场形势、研究确保我省成品油市场供应的具体措施。为了迎接“十运会”的召开,近期国家将加大对江苏资源的投放力度,可以说我省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据介绍,为了保障我省成品油市场的稳定,省政府、省有关部门和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销售分公司将采取有力的保障措施,确保成品油市场稳定供应。主要措施有:落实好国家的配置计划,积极争取更多的资源配置,增加外采力度;适当增加成品油的储备量,做好资源的运输和协调等工作;按照保证重点、统筹兼顾原则,确保城市公交、公共服务部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农渔业用油供应;加强成品油市场调控力度,监控成品油流向,防止成品油资源外流;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建立协调机制,确保市场不出现大的波动。

  另从国家有关部门获悉,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持续走高,但近期我国成品油市场零售价格将保持基本稳定。

  作者:强晓佟 孔祥宏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