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扮靓城市迎接十运会 9月1日起不再新开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城市建设和十项整治项目迎十运决战誓师大会”上了解到,为确保以良好形象迎接十运会,即日起不再开工新项目,9月1日起到十运会结束前,市政部门不准再批新的道路开挖项目。快速内环建设工程、鼓楼隧道大修工程、城建展览馆等一批群众关心的项目也将在9月底前完工。

  河西新区:9月8日正式亮灯

  【进展】河西新区奥体中心及其周边环境建设已经完成,中心商务区16幢标志性建筑正在建设,为十运会配套的总共约100公里的路网基本形成,北部地区以“八路两园一带”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进人扫尾阶段,南部15平方公里的土地储备全部完成。

  【目标】9月底前,宋都大厦、紫金大厦、新城大厦、紫鑫中华广场完成外立面装修及亮化,艺兰斋美术馆完成外立面美化。9月10日前,河西中部地区所有道路交通标线、路灯、信号灯等全部到位,具备通车条件。9月20日前,滨江公园整体竣工,做好迎接绿博会开园准备。奥体中心周边、江东路沿线的美化、亮化、立面出新等景观工程完成,9月8日河西地区亮化,正式亮灯。

  四大工程:滨江大道9月底通车

  【进展】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基本完成,建成三汊河河口闸,沿线绿化、防洪工程基本到位,文化挖掘和夜游秦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山陵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完成拆迁户2583户,占已启动项目的97.3%;明城墙风光带保护与建设工程,解放门至玄武门段完成拆迁96%,正在进行城墙维修和建设;河西滨江大道工程,已经完成拆迁总量的99.1%。

  【目标】秦淮河整治工程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拆迁、景观建设、截污、引水冲洗、亮化等建设任务;中山陵环境整治9月底前完成内环一期建设任务,建成梅花谷,展示整治后的新景象;明城墙风光带建设9月底前基本完成解放门到玄武门段的整治任务;滨江大道要在9月底建成通车。

  十项整治:9月底出租车更型完成

  【进展】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已全面完成沿线违章搭建的拆除、垃圾道渣的清运工作,绿化、景观围墙建设基本完成,绿色通道初步显现;至7月底,全市完成45条道路整治;十运场馆、驻地周边及主次干道两侧902幢房屋整治现已竣工88l幢;全市共拆除广告、店招9800块、8.4万平方米;全市20条进出城道路基本完成整治,拆违26万平方米,清除“三乱”50余万次。

  【目标】9月底前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程收尾工作;9月1日起,不再新批开挖道路,还路于民;本月底前基本完成占道经营和广告招牌整治,还景于民;完成902幢房屋出新任务;9月底前出租车更型全部完成。

  作者:解悦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