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潜逃11年在外娶妻生子杀人嫌犯在逃期间当上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9 生活报

  据《大河报》报道在河南杀人后,跑到山西隐姓埋名生存下来,11年间,嫌疑人李玉虎不但娶妻生子,还当上了一名警察。近日,河南省温县警方根据从村民口中听来的一句“曾在山西见过李玉虎”的线索,奔赴山西临汾,并于8月15日将李玉虎缉拿归案。

  1994年4月20日清晨,客车司机马某驾驶着“温县—武陟—郑州”的长途客车行至武陟县棉织厂附近时,遭到数人阻拦,马某以为是乘客便停了车。然而,车刚停稳,拦车的几个
人便兵分两路,从驾驶室前门和客车中门冲上车去,不问青红皂白,围住马某便打。可怜的马某还未回过神来,便被打死在车上。随后,几名凶手逃之夭夭。

  血案发生后,武陟警方很快查明高某、刘某、李玉虎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温县警方的协助下,将高某、刘某抓获归案。但嫌犯李玉虎男,温县赵堡镇赵堡村人却远逃他乡,杳无音信。据高某供述,李玉虎的内弟与马某经营同一条客运线路,平日里有很多矛盾。高某供认说“我们是受李玉虎的指使,才去教训马某的。”

  今年7月底的一天夜里,温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察员王朝瑞在县城地摊上吃饭时,听到有人议论称:“几天前有人在山西临汾见到李玉虎了。”警方很快查明,李玉虎的确落脚于山西省临汾市,化名李剑宏娶妻生子。更让警方吃惊的是,李剑宏已经是临汾市某公安分局煤炭稽查队的一名民警。8月15日,焦作和温县警方组织精兵强将,赶赴山西临汾。经当地警方配合,李玉虎被抓获。经现场提审,李玉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