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宣威四中20名学生因足球上书市委书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5 云网
云南宣威四中20名学生因足球上书市委书记(图)
陈副校长的妻子展示陈被扯坏的衣服

云南宣威四中20名学生因足球上书市委书记(图)
符老师从山上找回的部分学生

云南宣威四中20名学生因足球上书市委书记(图)
何树恩讲述被打

云南宣威四中20名学生因足球上书市委书记(图)
包广参说当时就是被带到这间办公室

  8月16日,暑期。一个由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坐落在宣威市海岱镇的宣威市第四中学,宁静的校园一阵热闹,群众议论纷纷。

  宣威市四中在这个暑期里比8月16日更热闹的,是半个多月前的7月29日。

  一份由20名训练体育、明年准备报考体育专业的学生写给宣威市委书记李正阳的反映材料引起軒然大波。材料反映:该校18名练体育的男同学“遭到学校领导及警察的捆绑暴打”及“学校宣布不允许学生报考体育专业”。

  事情始于7月29日,事发的导火索是“18名练体育的男同学因为一个被划破的足球而攻击学校副校长”。

  学生不服处理联名向上级反映情况,事件引起了各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半个多月后,一个由多部门组成了调查组开赴宣威四中。

  一个足球何以引发如此大的风波?8月15日,记者开始了对此事件的调查。

  一个足球被划破之后

  球破讨说法引起纷争 学生副校长互指打人

  宣威市海岱四中坐落在宣威市海岱镇,背倚青山,雨过后,一条淡白的云雾,在学校与山腰之间漂浮,给优雅的校园更添了一些灵气。8月16日本是学校的暑期,但因为一个调查组的进驻,而给原本宁静的校园带来一些议论的热闹。住在学校的老师和家属们议论的主题是发生在7月29日,18名练体育的男同学“因为一个被划破的足球而攻击学校副校长”的事情。

  而调查组的进驻调查,则是因为全校23名练体育的学生在18名男生因校长报警,而被带到派出所受到一系列“不公待遇”,以及学校宣布“不允许学生报考体育专业后”,集体往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有的学生家长甚至带学生到了省教育厅。而记者在对此事件的调查中得知,校方一致认为事情的背后有人一手策划指使,因为在副校长与学生发生肢体冲突的时候,有学生准备了相机,并拍了照,而校方怀疑的矛头也指向了体育老师付照奇。

  老师戳破足球 引发学生争端

  “我们犯了什么罪?竟遭到学校领导及警察的捆绑暴打。”这是一份有20名宣威市海岱四中训练体育,明年准备报考体育专业的学生写给宣威市委书记李正阳的反映材料上,写在第一叶最顶端的一句话。

  按照反映材料上所述:宣威市海岱四中高二年级23名选择训练体育的学生,按照学校的决定,在暑期进行补课,负责训练他们的是四中的体育老师付照奇。2005年7月29日早操期间,7名选择训练足球的同学,在训练时,将足球题到了学校一年级主任赵金留的身旁时,足球被赵金留老师给留在了自己的身边。踢飞足球的孔垂岳,上前索要足球时,却遭到了赵的拒绝,并对其进行了斥骂。

  无奈之下,学生只好向正在附近的高二年级主任朱恩位老师求助,但被朱老师以“他也不好要”为由婉拒。朱老师建议学生通过训练他们的体育老师付照奇来解决是情。而当学生们放弃训练并离开时,足球被赵金留用刀给戳破。

  练足球的学生将事情反映到付照奇老师那里,付称,事已至此,他也不好解决,他建议学生将事情反映到学校领导那里,请求领导对此事进行解决。

  当天中午及晚上,几名学生先后两次找学校校长浦沼甲解决事情,但都没有找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