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以病人为中心”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0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 (记者詹丽萍通讯员陈毅泽)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重教育活动与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医院的实际,落实“六讲”、做好“七为”、突出“八结合”,使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参加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一医院结合医院的实际,开展有效的创新自选动作,抓好“以病人为中心”,制定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学习计划,举行一次
庄严宣誓、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参加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落实带学、自学、帮学、督学制度,党员在本职岗位实现五个领先,做到“六讲”等工作。该医院263名党员,个个行动起来,各支部组织党员为群众、为患者做实事100多件,为医院建设、发展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工作思路100多条。

  为解决群众对卫生工作反映最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市医院推出一系列惠民工程,如“惠民病房”惠百姓,由原来对弱势群体开放,延伸向社会所有群体都开放;免费接送孕产妇和新生儿;开展“微笑列车”服务等,方便上班族和社会各界人士白天工作忙没有时间看病,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

  市一医院还加快研究出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的工作制度,如建立单位下乡扶贫制度,对口支援百色田东县医院、义圩乡中心卫生院、印茶乡中心卫生院,容县罗江乡中心卫生院,从管理、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扶持。还建立党员联系服务对象、困难职工制度,帮助群众解决工作难、生活难问题。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