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举行战略磋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加强协作共同应对新威胁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电 当地时间18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见下图),在俄罗斯滨海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磋商,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梁光烈说,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复杂多变。中俄加强战略协作,有利于双方共同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上海合作组织是中、俄及中亚国家在本地区倡导和树立新安全观,建构新型区域合作模式的成功实践。中俄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重要成员,应该重视发挥上海合作组织机制的作用,采取切实措施,同其他成员国一道,积极推动组织框架内的防务安全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促进地区发展与繁荣。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举行战略磋商(组图)
  巴卢耶夫斯基说,俄罗斯与中国在广泛的国际和地区性事务中,有着相似或相同的看法。进一步巩固俄中战略协作关系,扩大和加深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丰富其内涵,提高双边协作的质量和水平,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助于保持地区和全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指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中俄两国领导人着眼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为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有利于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容,充分展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进展,也有利于增进两国在军事和安全领域的互信,加强两军在军事训练领域的合作,提高两军应对新挑战、新威胁的能力,对共同维护地区安全、促进世界和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举行战略磋商(组图)
  图:两军总参谋长及二战老战士代表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检阅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仪仗队。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举行战略磋商(组图)
  图:俄海军陆战队士兵在上月底的一次演习中开火“掩护”战友进攻。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