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解决群众信访逾16万起 赔偿补偿损失2.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中国3600多名公安局长面对面地接待上访群众,3个月解决群众信访问题16.3万起。

  据法制日报消息,自5月18日启动“开门大接访”以来,全国3600多个县市区和地市州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敞开大门,由公安局长面对面地接待信访群众,依法处理信访问题。

  截至8月17日,全国公安机关已累计接待群众上访18.5万起,其中已有16.3万起实现了停访息诉,占接访总量的88%。全国公安机关还通过“开门大接访”,查破各类刑事案件1.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万名,为信访群众解决户口问题6533件,赔偿、补偿经济损失约2.7亿元,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武和平说,在解决信访问题上如此大规模的全警动员,是建国以来的第一次。可以说,绝大多数上访群众都得到了公安局长的热情接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