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抗战展览在港闭幕 9天共计12万人进场参观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3 华夏经纬网

  

纪念抗战展览在港闭幕9天共计12万人进场参观

  大批香港市民趁18日最后展出机会到展场观赏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和平正义事业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展览》十八日闭幕,在港举行的九天里,共有十二万
市民进场参观。

  展览在港举行的九天里,不同年纪、不同阶层的香港市民聚在这个二万平方呎的展览场馆内,参观了三百七十张历史图片及一百余件在炮火中保存下来的文物,仿佛隐隐听到香港沦陷时,日本占领军的皮靴声,以及坦克车压破街道的隆隆巨响……展览场内荡漾不息的爱国情怀。

  在展览会揭幕首天,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及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等政界要人来到会场,与五百位香港各界人士一起回眸历史,感受六十年前中国人民打胜仗,洗刷百年耻辱的喜悦。

  三十多位亲身见证日军铁蹄残害中国人、来自内地及香港的抗日老英雄,由于这次展览聚首香江,回忆起抗战往事、东江纵队老战士施明忆述他打“萝卜头”的故事。

  参观展览馆的长者中,有的由家人搀扶,有的拄拐杖前来,他们既为抚今追昔,更希望香港新一代铭记日本军国主义为人类带来的沉痛苦难,并要求日本政府面对历史,深刻反省罪行。

  出席这次展览的不少是年轻人,甚至有家长特意带小朋友前来,叮嘱他们牢记这段国家蒙难的日子,成长后要为国家富强努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