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救生员再度罢工22000泳班学员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7 中国新闻网
香港救生员再度罢工22000泳班学员受影响

香港救生员再度罢工22000泳班学员受影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香港媒体综合报道,港九拯溺员工会在相隔仅两个多星期后,于今日(19日)再次发动罢工。香港康文署表示,屯门仁爱堂泳池及11个泳滩今日中午将因缺乏足够救生员而暂停服务。

  根据工会的通告,罢工行动将于今日中午12时至傍晚6时半。康文署表示,由于12时正值救生员接更,为免引起混乱及确保有足够救生员当值,所有公众泳池下午开馆时间将由
平日的1时延迟至2时。

  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萧如彬表示,对于救生员再次发起罢工,影响公众泳池泳滩服务,深表失望及遗憾。他强调,外判是政府行之有效的新措施,得到社会的共识,有关措施绝对不会影响现职员工。

  他指出,由于工会宣布今午12点至下午6时半进行罢工。署方已根据现有资料作出评估,预计全港36个公众泳池应可局部开放,32个公众泳滩,估计大部分还可以提供救生员服务。

  泳班方面,今日中午12时以后有850个泳班需要取消,估计受影响的学员达22,000多人。

  萧如杉表示,今日会有约121名合资格的义务救生员及约160名医疗辅助队急救员提供协助,维持泳池泳滩服务,所有义务救生员都拥有香港拯溺总会发出泳池或泳滩救生章的合资格救生员。

  对于频频罢工会否引起市民反感,港九拯溺员工会副主席郭绍杰强调有罢工的必要。他表示,工会暂时未决定如果政府坚持外判救生员服务,会再有什么行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