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财经委审议市政府完善北京市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北京市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汇报。方案在增加区县公共事业补助,拓展公共财政保障范围,落实区县功能定位,完善激励调节机制,规范部门项目管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六个方面,做出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具体安排。经过审议,财政经济委员会原则同意这个方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完善北京市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是市人民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举措。方案按照新的城市总体规划和区县功能定位,根据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收支的情况,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公共财政体系。方案围绕拓展公共财政保障范围,创新财政管理机制,发挥公共财政调控作用,调动各级政府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的积极性,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配套措施,这些措施是积极可行的。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各项协调和配合工作,加强基础工作建设,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做好方案的具体实施工作。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