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北京市代表团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昨天上午,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北京市体育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举行。市长王岐山向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十运会北京市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孙康林授北京代表团团旗并讲话。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全运会的意义非同寻常,是2008年奥运会前国内最后一次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他希望北京运动员在赛场上要胜不骄、败不馁,尊
重对手,遵守纪律,打出水平、打出风格、打出气势。他嘱咐运动员在训练中避免受伤,比赛时不背包袱。他要求北京体育健儿们不仅带回奖牌,更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出首都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在软环境建设方面所应具有的文明素养。副市长、十运会北京市代表团团长刘志华表示,要把十运会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重点练兵,要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听取了讲话后很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夺取优异成绩,展现首都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2日至23日在江苏省举行。十运会作为我市竞技体育奥运夺金计划的第二大战役,目标是“金牌超九运,位次保六拼五,着眼08奥运”,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我市共有547名运动员在27个大项、218个小项上获得决赛资格,是历届全运会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男运动员319名,女运动员228名;运动员最大年龄36岁,来自射击队,最小年龄13岁,来自跳水队;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占总人数的65%。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麦久和市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