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毒枭刘招华拖欠民工工资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南宁8月18日电(费文彬王勉)记者18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臭名昭著的大毒枭刘招华拖欠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170多名农民工工资案日前在这个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于涉案人数众多,原告方派出7名代表参加诉讼,被告刘招华没有委托代理人出庭参加诉讼。

  刘招华是福建省福安市赛岐镇苏洋村人。1999年,因贩卖巨额毒品,公安部向全国发
布了对他的通缉令,2004年11月24日又加强为悬赏20万元的A级通缉令。5天后,福建省公安厅也为缉捕他而悬赏20万元。刘招华前后涉嫌制造、贩运冰毒10多吨。今年3月5日,刘招华被抓获。

  检察机关起诉书中指控,2001年潜逃桂林的刘招华化名李森青,开办了桂林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乡海拔1200米的黄沙江建设红豆杉育苗基地,附近的新元、固洞、半河等村寨的200多名农民到基地打工。2003年4月,红豆杉基地初具规模,刘招华却突然失踪。

  刘招华共拖欠农民工工资50多万元。从去年初开始,平等乡政府就引导农民工通过法律途径向刘招华讨薪,乡司法所协助他们收集证据,2004年11月,150位农民向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起诉桂林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后陆续有农民加入到起诉队伍中,人数达170人。法院受理了此案,当时院方并不知道刘招华是大毒枭。

  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红豆杉基地的财产查封后,依法将其拍卖。法院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开庭审理的传票等法律文书通过广东省公安厅转给刘招华本人。由于刘招华所办的“桂林森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家族式的企业,该企业主要成员均因涉嫌犯罪被羁押,收到开庭传票后,刘招华没有委托代理人出庭。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