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盖不值钱,人命无价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9 东方今报

  今报讯连日来,本报关于危险窨井的报道,引起了读者的巨大反响,今报“四个灵”新闻热线平均每天接到320个线索。郑州市市政管理处、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郑州市热力公司等单位,也积极行动,对归属自己管理的危险窨井进行了及时修复。

  报道也引起了热心企业的重视。昨天共有三家企业表示愿意免费维修部分危险窨井,其中郑州力鼎井盖制造有限公司昨天已经修复了两口,今天他们将修复7号“陷阱”。一块儿
为市民做点实事

  力鼎公司表示,他们愿意和今报一起,联合有关部门一同为市民做点实事,免费修复一些长久无人问津的危险窨井。该公司陈小姐说:“一个井盖不值几个钱,生命却是多少钱也买不来的。”昨天下午3时,记者应邀来到位于郑州市兴华南街的力鼎公司,联系修复事宜。还没聊上几句闲话,公司吴志强师傅就转入正题,询问危险窨井的规格和尺寸。记者用手比划给吴师傅看,他摇摇头说:“光比划不行,窨井盖型号太多,大小以毫米计算,必须到现场去测量。”随即,吴志强先后到15号、22号和7号“陷阱”测量了尺寸,然后电话通知同事王兴照按规格送井盖过来。我们会尽力修复无主窨井

  下午4时30分,王兴照驾车赶到现场,但只带来了两个井盖,一问才知道,公司库存井盖没有适合位于丰庆路与北环交叉口北40米的7号“陷阱”的,加上井口较大,一时找不到井座,无法当天修复。他们表示,加紧制作配套的井盖,争取今天修复。

  位于东三街与丰产路交叉口东的22号“陷阱”修复进展顺利。位于豫筑路与城东南路交叉口西100米的15号“陷阱”,曾经差点致郑州11岁女孩张曼曼残疾,昨天吴师傅也为这口窨井换装了新井盖,只是井盖与井座不很配套。吴师傅表示,他们今天会再来仔细修复这口窨井。

  “只要有新的无人修复窨井,我们将尽自己的能力,与今报一起携手有关部门,消除危险窨井。”力鼎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有一份见面礼

  “我们也想为这个事出份力!”昨天,安钢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欣东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致电“四个灵”新闻热线,表示愿意和今报一起行动,免费修复部分“无主窨井”。

  昨天上午,安钢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雪君专程赶到报社说,他们是生产新型复合材料井盖的厂家,所产的井盖强度高,耐腐蚀和摩擦,而且防盗。他们愿意免费提供这种井盖产品,修复部分无盖窨井,为郑州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这是我们的一份见面礼!”欣东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研制生产的复合材料井盖防盗防腐、重量轻、价格低,已在北京、天津、深圳等地广泛应用,但来河南还是第一次。他们将免费提供部分窨井盖,和今报一起消灭“陷阱”,也算是送给郑州的一份见面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