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首批河涌设计方案出炉 污水处理将达220万吨/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2 南方日报

  首批35条河涌景观设计方案之“十佳”出炉

  污水处理能力后年将达220万吨/日

  本报讯(记者/刘静 杜舜 通讯员/彭承宜 林铭 关扬)广州市首批35条河涌景观设计方案经过两星期的评选,最受市民欢迎的10个方案于昨日诞生。同时,市民对方案提出了
近千条建议,其中将择优考虑添加进方案里。市政部门表示,河涌治理好、景观布置好之后,相关部门的管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也应跟上,这样才能长久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赤岗涌、沙坑等当选“十佳”

  据了解,此次评选从8月6日公示至18日结束,共收到选票3500多张、建议849条(含网上)。市民最喜欢的10条河涌景观设计分别是赤岗涌、黄埔涌、猎德涌、夏茅涌、东漖涌、沙坑、龙潭涌、瑞宝涌、西禄涌、秀水涌。

  统计数据显示,赤岗涌以近1/3的高票数当选最喜欢的河涌设计之首。对此,专家分析认为,经过截污清疏治理的赤岗涌,目前生态环境良好,且由于采取木桩、垂柳、湿地相结合,既经济又实惠,自然赢得了市民的喜爱。

  白云区北部水系计划下月施工

  据了解,从今年起至2007年,广州市拟投入148.8亿元,规划综合整治或改造河涌231条,总长860公里。其中有116条需要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完成的已有29条,今年还有30多条要实施。届时,广州污水处理能力将达220万吨/日。笔者另外了解到,白云区北部系统工程设计方案已基本通过评审,计划下月进行桩基础施工。

  市市政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河涌整治以及景观布置是为了美化环境,提高居民

生活质量。与此同时,市民本身的环保意识、相关管理办法以及法律法规也应同步跟上,这样才能长期生活在优美环境之中。

  相关

  系列工程打造珠江两岸景观

  记者昨日获悉,珠江两岸景观工程日前正式启动,该工程是今年城建重点项目之一,包括临江大道东延长线和滨江东路延长线(二期)的道路景观和沿江绿带景观工程、孙中山大元帅府及江湾桥头景观工程、跨江桥梁整饰工程、火车站南站地区岸线景观工程和海心沙市民广场工程。

  为高标准完成该系列工程,建设单位将采取以下三项措施:一是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精心打造珠江两岸景观。二是注入新理念,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使系列工程成为民心工程。三是注重生态优先,从细微入手塑造景观精品,寻求前瞻性和时代性,使系列工程成为广州的亮丽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