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如皋市“四新并举”全面推进海外统战工作上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7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最近,中共如皋市委统战部“四新”并举,强化凝聚功能,发挥纽带作用,全面推进海外统战工作上台阶。

  从强化领导入手,建立海外统战工作的新机制。如皋市委统战部紧紧依靠市委的正确领导,把统战工作排进市委的议事日程,从部长做起,变被动为主动,建立各职能部门整体联动的创新机制。

  从重点方向突破,拓展海外统战的新外延。目前,如皋市委统战部海外统战工作的对象范围已向两头延伸:一头是向海外新移民延伸,一头是向海外三胞的第二代、第三代延伸。以此为重点,实现海外统战工作的新突破。

  从乡情亲情起步,开辟沟通交往的新空间。每逢“三胞”回乡省亲,市、镇两级党委政府都给予热情接待,安排他们参观家乡的知名企业和人文景观,让他们亲身体验家乡的变化;每逢传统节日,党委政府都要向“三胞”发出贺卡、贺信,增强他们的思乡之情;利用海外联谊会换届改选的机会,与海外“三胞”进行广泛的联系沟通。

  从优质服务做起,促进交流合作的新发展。维护侨眷侨属的合法权益,为侨眷侨属以及三资企业服务,为全市的招商引资服务,是海外统战的基础工作。为此,如皋市委统战部重点做了三项工作———“维权服务不打折”、“生活服务不间断”、“工作服务不马虎”。如侨属俞树谟的祖居原是一座典型的清代建筑,具有一定的文物价值,旧城改造时排在拆迁之列。俞先生从美国打来电话,要求予以保护,如皋市委统战部及时与市建设部门取得联系,经过认真仔细的工作,市政府作出对俞先生的祖居按原样迁建的决定,为古城如皋的文化底蕴又留下了一处佐证。来源:《人民政协报》张秀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