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东山区地税局利用档案资料增加税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52 乌鲁木齐晚报

  税务部门的档案资料利用好了也可以增加税源。

  8月17日,乌鲁木齐市东山区地税局副局长莫炜说,预计今年东山区仅中小企业税收这一块与去年同比就可增加税收百万余元,而这些税收的增加要得益于税务档案资料合理和有效的利用。

  去年年底,东山区地税局的税务稽查人员从税务档案资料中发现2000年到2004年的连续几年中,在该区税源监管范围内的300多家中小企业,从账面反映看大多数都是亏损的,但另一方面,这些企业的“掌门人”却在大量而又频繁地购买小轿车等大型资产,这与报表上反映的企业状况截然相反。今年,为增加税源东山区地税局调整了对这些企业的税收征收办法,采取不看企业财务账面,依企业销售额或营业额来核定企业所得税的办法,这样运行半年多以后,不仅增加了税源,而且80%的中小企业都认同这种征收方法。

  税务档案是指导税收工作的重要依据,是对税收工作历史的记载,是一个单位全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税收工作的不断深入,税务档案资料利用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

  莫炜说,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已渗透到各行各业,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产生了相当客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税务档案工作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技术及时地科学地分析档案资料,也同样可以从中发现和掌握行业动态,为税收提供第一手的资料,使档案更好地发挥其的有用性,从而产生出间接的经济效益来。:(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通讯员杨胜梅

  (来源:新疆经济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