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女声终极PK沪上粉丝理性拉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26 新闻晚报
超级女声终极PK沪上粉丝理性拉票(图)
沪上粉丝在街头安静拉票。

  2005超级女声最为残酷的5进3比赛今晚上演。由于下一场只排定三甲座次,今晚的这场“终极PK”尤为引人关注。节目尚未开演,前两天超女歌迷在外地某些城市的过激行为却被媒体纷纷曝光,令不少人对歌迷的不恰当举动感到反感。对此,上海的歌迷考虑到不要给偶像增加负面效应,决定理性拉票。

  歌迷拉票“很乖”

  由于前两天人数众多的超女粉丝曾聚集在各商店门前拉票,影响了商家的正常经营甚至有碍市容,因此昨天原定在陆家嘴的拉票活动临时移师别处,而在淮海路,刚有歌迷拿着海报出现在某商家门口,就有数名保安盯着,个个严阵以待。不过,歌迷显然已经吸取了教训,活动范围尽量避开主要通道和商家正门,不再三五成群,一般两三人一组行动。拉票过程中,始终有保安来回巡视,而歌迷们都很守规矩,并没有任何不妥的做法,保安也就没有出面阻止。

  由于此前媒体曾报道有不少路人被硬拉着投票,不少路人如今看到超女的海报就想绕道走。无处可逃只能经过后,发现歌迷并没有什么大动静,路人反而停下来仔细看看海报,听歌迷解释如何投票。甚至有一些人和歌迷聊到共同欣赏的选手,产生共鸣,欣然拿出手机投票。

  拉票过程自娱自乐

  相比前两天有组织有计划的拉票行动,昨天上海歌迷的拉票活动蒙上一层自娱自乐的色彩。没有统一的服装或标记,十来个人即可成行。除了手上的超女海报,歌迷们和在街上的行人没有任何区别。

  不少歌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上街拉票,纯粹是来玩一下,体验一回为喜爱的选手作出努力的感觉。几个歌迷随意沿墙根站立,有些新手还不好意思举着海报到处走,反而躲在一边喝饮料。

  还有歌迷索性放下拉票工作,围成一圈谈论自己钟爱的超女,完全陶醉其中。他们中的很多人自己都搞不清楚投票步骤,需要随时拖个前辈在边上指导,以至于半个小时下来才得到一个女生的投票,不过他们对这样的结果已经很满意:“我们又没有指标。”

  5进3后就不拉票了

  记者听完他们的介绍后并没有投票的意向,他们也不强求。几位白领级粉丝还和记者聊上了:“其实最后的结果已经无所谓了,反正我们喜欢这个选手,支持她一下就可以了,现在票数可以说基本已经定了。”对于之后的几场拉票活动,不少歌迷表示可能不会参加了。“5进3之后,就不会出来拉票了,不过很想知道超女们还会有什么动作”。

  作者:晚报记者 吴繁 实习生 樊昌琳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