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银牵头财团31亿美元入股中行 李嘉诚成股东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08 华夏经纬网

  

苏银牵头财团31亿美元入股中行李嘉诚成股东

  李嘉诚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欧洲第二大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牵头的财团,十八日正式宣布策略入股中国第二大国有商银中国银行一成权益,涉及金额高达31亿
美元(逾251亿元人民币)。

  财团成员包括苏银、李嘉诚私人基金及美林证券;苏银占其中5.1%、李嘉诚私人基金占2.41%。

  美国金融媒体的传奇人物、现美国纽约市长彭博十八日引述苏银行政总裁FredGoodwin在电话会议中强调,苏银虽然只认购中行5.1%股权,但完全拥有财团认购的一成权益话事权,苏银会负责派出一名代表进入中行董事会。

  由于中行持香港上市的中银香港(2388)66%股权,苏格兰皇家银行入股中行5.1%权益,变相间接持有中银香港3.4%股权。

  至于计划动用7.5亿美元(58.5亿港元)入股中行的李嘉诚基金,将间接持有中银香港2.41%股权。

  苏银牵头财团预期第四季完成入股中行。中行发言人表示,仍在物色更多海外投资者策略入股中行。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昨日表示,欢迎有关交易,相信有利母公司的股份改革进程,其股改及上市步伐将会加快,有助母公司下一步能成功上市。他强调,即使母公司上市,不会影响中银的上市地位及营运,并指这次中行引入股东,对中行、中银及苏银的未来发展策略均有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