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脑小明星 准备比高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娟娟《中国技术市场报》记者张倩)《今晚报》近日刊登了举办“IT娃娃·IT明日之星”选拔赛的消息,受到学生和家长热烈欢迎,已有近百名同学进行了电话咨询,准备在选拔赛中一比高低。

  为了充分体现选拔赛的公平性和广泛参与性,凡是本市中小学生、中专技校学生均可参加初赛(试题将刊登在本月25日《今晚报·华夏未来周刊》),通过初赛的同学将电话通
知参加复赛。

  昨天和今天,几位电脑爱好者接受了记者采访。南开职专刘斯诺同学说,他是学习计算机应用的,班里大约有10%的人爱好钻研计算机知识,《大众软件》、《电脑爱好者》等刊物每期必买。初三时,有位同学还从网上下载了《魔兽争霸》的地图编辑器,制作了一张游戏地图,为此那位同学至今还十分自豪。

  天士力中学初三年级学生李名静说,学校从初一就开设了计算机课程,但是由于课程少,时间紧,只是会操作如word、excel等一些办公软件,希望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增长一些计算机编程、系统维修等高级的计算机知识。外院附校初二年级的张子昂对使用各种计算机软件非常感兴趣,他立志以后从事IT这个职业,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电脑知识。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上网、玩游戏成瘾的问题在学生中不在少数,因此很多学生表示,希望通过参加比赛,学到平时接触不到的电脑技能和电脑知识,同时形成一种健康向上的学习电脑知识的氛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