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职业乞丐讨不到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58 扬子晚报

  广州讯 “1月至今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84人,仅70多人愿意回家,职业乞丐治理难已经成为救助最大难点!”昨天上午,广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冯绍裘向前来视察的广州市人大内司工委一行报告说。他建议建立分类治理机制,并通过社区化管理,切实控制职业乞讨行为。对此,内司工委委员们建议另外专门立法治理,甚至可以对其罚款。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唐启畅说,这部分人员不是生活无着,不是求生存,而是求财。
有的甚至结成团伙,早晚由专车接送去乞讨,他们根本没有主动求助的意愿。职业乞丐实际上已经不属于《救助管理办法》规定的救助对象。

  广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冯绍裘建议,首先是加大公安部门对乞讨人员中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其次,加大宣传,揭露乞讨现状中的骗乞行为,减少市民的随意施舍,压挤乞讨行为的利益空间;同时,将对流浪乞讨人员的管理社区化,建立资料档案,通过提供服务的形式,干扰乞讨行为。广州市人大内司工委委员们纷纷表示赞同。李晓胜委员建议,明确各个街道民政管理员的职责,同时通过各区的流动小分队进行劝阻,让他们讨不到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