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要在发展富民上求实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1 扬子晚报
  8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来到联系点句容市调研指导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他强调,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始终突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条主线,坚持抓教育促发展、促工作、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力争经济有新发展、富民有新成效、建设和谐社会有新进步、基层组织建设有新加强,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午,当梁保华来到句容市高级中学时,党员教师们正围坐在一起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大家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你们觉得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主要是解决哪些问题?”梁保华一落座就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起来。在认真听取教师的学习情况介绍后,梁保华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江苏要实现两个率先,教育必须优先发展。对学校来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要更好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品学兼优的人才。希望我们党员老师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方面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当听说该校注重从最后进的学生抓起,组织百名党员走访了76名贫困生,梁保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这也是我们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在华阳金属管件有限公司,梁保华认真了解公司8名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并详细询问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他说,要通过抓好先进性教育,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同时要注意在优秀职工中发展党员,使每一位党员都能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作用,努力做强企业、强化组织。

  位于茅山老区的句容市行香镇共有1200多名党员,其中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的党员有200多人。镇党委书记介绍,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们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乡镇的特点,认真把先进性教育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针对该镇有300多人在张家港从事码头装卸工作的情况,他们专门派出工作组,组建了流动党支部。梁保华听了表示满意,他说,乡镇机关处在为群众服务的第一线,一定要把促进发展和富民作为先进性教育的落脚点,认真解决好不符合加快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和作风,真正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和富民的成效上体现出来。

  随后,梁保华专门听取了句容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先进性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突出“全面贯彻三个代表、全力推进两个率先”这条主线,坚持把这条主线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充分挖掘蕴藏的潜力,充分做强句容的发展特色,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二是要坚持抓教育促发展、促工作、促进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先进性教育,使经济有新发展、富民有新成效、建设和谐社会有新进步、基层组织建设有新加强。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先进性教育的针对性。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乡镇机关、企业、中小学、社区等党组织的不同情况,针对不同单位、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找准先进性教育的着力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教育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党员,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顾雷鸣)
先进性教育要在发展富民上求实效(图)

  图为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在联系点句容市行香镇调研指导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于先云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