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赴基层调研“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1 扬子晚报

  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赴无锡等地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林祥国深入公安派出所、110指挥中心、交巡警大队、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乡村综治办等基层政法综治单位,以及居民小区、企业单位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实地考察了解基层“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情况,并广泛听取各地、各部门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林祥国指出,近几年来,通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平安江苏”创建活动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社会治安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特别是一些地方“两抢一盗”等刑事犯罪活动仍比较突出,直接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治安环境是最重要的环境,各地、政法各部门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江苏”、“法治江苏”的总体目标,牢固树立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经济建设护航的理念,针对当前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要坚持贯彻严打方针不动摇,重点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黑恶势力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事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活动,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外来投资者感受到江苏社会安定、生活安宁、投资安全。

  林祥国强调,当前,要进一步完善“大防控”格局,充分发挥“大调解”机制的优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扎实推进“法治江苏”建设,进一步理顺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他指出,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要根据新的形势的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积极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和帮助。要切实维护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依法打击侵犯其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探索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新途径、新办法,积极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开展义务防范活动,充分发挥他们在参与维护社会治安中的积极作用。(苏政法 沈峥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