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美即将开出新街口第二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1 扬子晚报

  昨天,国美电器宣布,本周末将开出新街口二店,这意味着南京新街口的家电布局更加密集,竞争也更为激烈。

  国美方面称,其在新街口祭出了“大店小店”策略:继1.3万平方米的旗舰店之后,又在商茂百货负一层拿下了1400平方米的经营场所,并将于8月20日开出。而其在新街口的两店,距离还不到200米。一个商圈内开设两家自有门店,这在家电业内还是第一次。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就是在国外被成熟家电连锁企业频繁使用的“三明治”战术,通过短距离之内的两家门店来夹击同行竞争对手,以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就战术的具体内容而言,一般会采取一家大店一家小店的模式,同时在经营品类上相互错位,像国美旗舰店经营范围涵盖所有大小家电、黑电白电,而国美商茂百货店却是只经营高档家电的精品店。

  很明显,国美的这一策略是针对苏宁、五星等家电同行做出的。就在距离国美旗舰店约500米处,是苏宁新街口店,而离国美商茂百货店相邻不远处,就是五星新街口店,几大家电商在新街口的布点可谓近在咫尺。新街口一年的家电消费量达到22亿元左右,这也是家电商们热战此地的原因。(汪晓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