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邮政推出抗击日胜利系列纪念邮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8月19日消息(记者柴安东通讯员崔鹏森)山东邮政在近日推出一套六个反映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纪念邮戳,借以配合国家邮政局发行的4枚纪念邮票和1枚邮票小型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据了解,山东邮政推出的这套邮戳分别反映了“血战台儿庄”、“铁道游击队”和“地雷战”、以及“济南五·三惨案”等内容。
山东邮政推出抗击日胜利系列纪念邮戳(组图)
台儿庄战役邮戳

  台儿庄戳的图案为台儿庄大战中,我军奋起攻城的珍贵历史图片。此图曾于1995年9月3日登上了国家名片“台儿庄大捷”,背景为五角星。
山东邮政推出抗击日胜利系列纪念邮戳(组图)
铁道游击队“刘洪飞车”邮戳

山东邮政推出抗击日胜利系列纪念邮戳(组图)
“铁道游击队纪念碑落成十周年”邮戳

  铁道游击队戳的图案采用电影《铁道游击队》中“刘洪飞车”镜头,背景为抗战时期的枣庄火车站外景。

  济南“五·三惨案”邮戳

  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碑戳的图案由微山湖芦苇荡、船形纪念碑和乐器琵琶构成。

  枣庄火车站所在地薛城“铁道游击队纪念碑落成十周年”戳,图案为气势雄伟的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其中的“枣庄铁道游击队”七个大字,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将军新近书写。

  胶东抗日根据地“地雷战”戳,图案为一颗硕大的铁制地雷,内嵌现存于海阳博物馆的革命文物,各种土制地雷、座落在赵疃村的地雷战纪念碑,以及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将军题写是碑名“地雷战精神永存”。

  济南“五三”惨案戳,图案呈钢盔形,内嵌代表胜利的英文字母“V”、毕加所专为世界和平大会召开绘画的“和平鸽”,以及毛泽东手书“庆祝抗日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万岁”字样。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