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令人陷入“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3 新民晚报

  读者来电:救救我的妹妹

  本报讯(记者孙云)涉世未深的妹妹被朋友从上海骗到河南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姐姐千里迢迢赶去将妹妹“押”回上海,却仍然难以令妹妹戒掉这一“毒瘾”。昨天,束手无策的杨小姐致电本报求助,并想通过妹妹的亲身经历提醒其他读者切勿陷入传销陷阱。

  杨小姐告诉记者,她妹妹今年25岁,上个月被一个朋友劝说到河南永城市从事“服装生意”。8月8日,杨小姐突然接到妹妹来电话称自己的生意做得不错但是很辛苦,希望姐姐能去帮忙,于是她便辞掉工作赶到永城市。

  到了永城后,杨小姐被安排住进一套十几个青年男女同居的出租房内,令她奇怪的是,大家每天什么事情也不做,只是每天花几个小时听其中一个“头儿”讲课,有时还会有人从其他地方来给他们上课。上课的内容,都是灌输一些直销的远景、应对警察询问的技巧等。虽然讲课人口口声声否认他们做的是传销,然而手法却如出一辙,例如让杨小姐的妹妹以每人2990元的价格为自己和杨小姐两人办理入会,成为“蝶贝蕾”美白产品的经销商,将来每推荐一个会员,便可提成525元。

  杨小姐不愿参与其中,多次提出离开,然而同住者却监视她的行动并禁止她打电话。住了大约1周时间,杨小姐终于下定决心将妹妹带回上海。给她们讲课的“头儿”一路从永城追到商丘想把她们追回去,幸好杨小姐留了个心眼,中途从长途汽车下车折返到徐州转乘火车,才平安地回到了上海。

  然而,令杨小姐失望的是,尽管妹妹人已经回到上海,心却还留在永城。她多次向姐姐提出要回去“干事业”,根本无法安心留在上海工作生活。妹妹的执迷不悟令杨小姐一筹莫展,她实在不知该怎样劝醒这个被白日梦冲昏了头脑的妹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