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呼和浩特:百多中小学生集体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6:1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最近,呼和浩特各大医院相继收治了一批发高烧的孩子,总数超过百人。这让儿科医生们有些措手不及。

  记者8月12日来到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部儿科病房,看到楼道里站满了焦急的家长。一位医生说,儿科B病区44个病床都已住满,还有的孩子来了住不了院。大部分家长反映,孩子都是在都市华庭游泳馆游泳后发病。

  据附院儿科住院部主治医生介绍,患者的年龄在5~15岁之间,大部分是中小学生,主要病症是高烧不退、眼球结膜充血、扁桃体发炎。

  8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疾病控制中心的专家和临床专家及相关人员参加的疾病论证会在呼和浩特市疾控中心召开。会后,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副局长金满义说,专家在论证会上一致认为,这些小患者的病属上呼吸道感染,与普通的上呼吸道感染没有本质区别。

  专家认为,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或者排除孩子发病与游泳池的卫生或者池水水质有直接关系。

  据统计,发病的孩子已经治愈出院61人,目前住院治疗的还有100多人。目前,防疫部门仍然在寻找致病的病原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